RDJames

Queen and country.

叫我花花或者发发.

【EC】吃菠萝要用盐水泡吗?

  今天快过完了终于把菠菠 @Reforget 生贺赶出来啦!!!
  菠菠生快啊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“Charles,吃菠萝之前一定要用盐水泡。”Erik及时阻止下正准备切菠萝的Charles,并心安理得地往嘴里塞了一块菠萝夹心软糖。

  “什么?”Charles用Erik顺手弯好还卡上了木刀把的菠萝刀在菠萝上熟练地划出漂亮的沟壑。

  “盐水!”Erik回头向Charles又喊了一声,然后把脚继续搭在茶几上,倚着沙发享受冰镇菠萝啤。

  “这太荒唐了,亲爱的。”Charles把菠萝切成八分之一个菠萝派形状的小块,然后果断用手捏起一块塞进嘴里。“这可是……我们学校认证过的……低蛋白酶品种。”

  “扎嘴。”Erik招手要Charles把装着菠萝的盘子递过去,Charles照做了。吃过一块之后,Erik这么评价。

  Charles抢回盘子,回厨房捣鼓一阵,又把盘子端出来。看上去什么也没发生,Erik想,不过他还是在Charles的注视下吞了一大块。

  “淦!”Erik终于发现了菠萝上薄薄一层被菠萝汁泡得透明的盐,那显然是Charles的小恶作剧了。同样是在Charles的注视下—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锋利的目光的注视下,他悻悻地低下头喝了一口菠萝啤,把脚从茶几上挪下去,然后把那盘菠萝带到厨房重新用盐水泡了。

  “怎么样?”Charles见菠萝泡够了时间也去到厨房,看见Erik正捏着一块偷吃。

  “扎嘴。”Erik回味了一下,然后跟Charles索了个吻。

  “扎嘴。”Charles也说。

  Erik假装听不到,然后在一篇叫做“吃菠萝一定要先泡盐水!!!盐水的三个小作用”的帖子后面跟上评论:

  “亲测无效,lzsb鉴定完毕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
  xjb写个科普好了:
  “吃菠萝泡盐水是为了不扎嘴”实际上是一种概念混淆,“扎嘴”的部分来自菠萝蛋白酶,可以在盐中溶解,但肯定不是最没用的那种食盐。

  正确的方法是加热到六十度以上并维持一段时间,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留菠萝原本的味道(也可以泡醋泡碱,不扎嘴的同时会让菠萝变得非常难吃:)

  但是泡盐水确实可以让菠萝变得更甜,值得一试!

评论(22)

热度(51)